決定看完四部影片再做整理

結果

想說四部影片應該能比較清楚了吧,不會像之前看MV或是短片想到頭腦爆炸

我 錯 了 ! ! ! !

方PD說:你們還太嫩了,我鋪那麼多梗,全部被你們破完還得了

所以我看完的感覺就是 更 混 亂 了

(其中一個原因當然包括女主角的出現....)

我不是天才也不聰明 所以就不分析了 頂多就寫自己的感想這樣

反正再怎麼分析了之後也不會告訴你答對還是錯 (喂 你也太消極)

 

2017/08/15 

BTS (방탄소년단) LOVE YOURSELF Highlight real '起'

cr: Youtube @ bighit https://youtu.be/Oqksx-xkSg8

旁白中文翻譯:

隨著時光流逝 而越發清晰的瞬間

為了這一瞬間 經歷了無數的邂逅與別離

經過的某個小巷或是十字路口

我相信那些瞬間都是為了引導我到這裡的

------------------------------------------------------------

OS:

開頭的宇宙讓我有些 蛤?的感覺 然後一秒切到文青風的為電影這樣

然後發現11th July 開始覺得恩?居然有標日期

意思是這個故事線會有完整的交代吧?!? 但是不知道7/11有沒有特別的意思

then... 突然一個女生出現!! 我就馬上按暫停

開始碎碎念 怎麼開始有女主了 這女的誰啊 我不能接受

尤其是 明明抱在手上掉了一大本紅色日記 超大聲 居然沒聽見?

結果碩珍撿起來居然不追上去 還慢動作拍電影的打開來看

讓我一秒齣戲哈哈哈 (阿人家就是在拍電影你想怎樣 不這樣就演不下去)

 

14th June

柾國出現 背景是醫院還滑著輪椅 心想:安堆 我的果果好可憐

看到這個日期我又馬上按了暫停

出車禍是6/13 隔天可以坐輪椅還滑時速80km 又讓我一秒齣戲哈哈

那代表車禍沒有拍出來的那麼可怕 有點安心了 

可是沒讓幫果果推輪椅好可憐 我願意免費照顧你 快點把我帶走

然後 又 ! ! !出現一個女生 again???????所以我又按了一次讚停大叫

不行啊我的忙內啊 他怎麼可以也有搭配女主

人家在路上把你攔下來還要跟你握手你就真的伸出手!

那我下次可不可以在路上張開手跟你要抱抱?!

 

25th May  (這時間線讓我不敢多想... )

玧其出現的時候旁邊當然有鋼琴 當然又有一個女生

不過這個女韓挺好的 還阻止玧其抽菸 (我看到他叼著煙的時候又出戲了 打火機的梗是要用到何時)

我個人覺得 SUGA不是那種叼菸會很痞帥的類型 他還是白白的很可愛

看到棒棒糖就知道 南俊要出來了哈!

 

5th June   (ok 時間還不是倒敘...我放棄分析這個)

南俊很純情的在天橋上看著發傳單的女主 (對..又一個 是一人一個的節奏嗎)

然後女生當然要來掉一下傳單 不然怎麼知道旁邊這個一直站在天橋不走的男子要幹嘛

害羞地走掉之後我第一個反應是這女孩用橡皮筋綁頭髮...  (事後發現這真的是重點)

身為長髮女生 這真的是很嚴重的問題 放下的時候會很痛

 

18th June  (wtf  我覺得好無力)

但是泰亨吃泡麵很帥 跟v live直播吃法差很大

看到女主在偷東西 一把抓住手的時候 我又按了一次暫停然後尖叫  (媽咪也太帥了吧 我就愛霸氣總裁這招)

整包拿去結帳的時候 我又又按了一次暫停然後又尖叫  (媽咪也太霸氣了吧 我就愛這款的男生)

走出711的時候身高差讓人覺得好有愛

不知道是因為泰泰在這裡的人設很符合我的取向還是怎樣

我覺得目前為止 他是成員裡面演技最自然的 一次都沒有出戲  (沒有說其他人不好!角色而已)

 

31th May 

等等... Jhope跟智旻為什麼在一起  還共用一個女生

然後號錫轉身和智旻對笑的時候我又按了暫停 

太尷尬了 滿屏的尷尬 哪有兩個男的一起練舞還突然相視而笑 (我是說劇情不是他們兩人!)

女生進來給了蛋糕 jhope小可愛那個假裝驚訝的動作...  對...又讓我按了一次暫停

因為太不自然 太尷尬了  (恩我這次是在說演技,但是沒有人是完美的,演技不自然沒關係還是一樣喜歡)

結果他就開始回憶自己小時候被遺棄...   (大黑!方PD! 就算是故事你也不要這樣對厚比!我都要哭了)

 

總之, 第一個影便突然發布, 突然出現女主 讓全世界的阿米都混亂了

我當然不是那種覺得防彈一定沒女友 一定不近女色 一定只愛自己的弟弟哥哥的人

他們有交往對象也挺好的 有人可以陪

所以我思考了一下我為什麼反應這麼激動

我想是因為 這次短片真的蠻能讓人帶入感情的 而且一次六個真的是哈哈

尤其是他們的形象常常是團魂滿滿 公司又沒女生 MV也不太有女生

螢幕上沒有女生對我或是阿米來說已經習慣了 所以這次才這麼激動 

 

 

2017/08/15 

BTS (방탄소년단) LOVE YOURSELF Highlight real '承'

cr: Youtube @ bighit https://youtu.be/o75Y9XWLY9M

旁白中文翻譯:

如雷雨一班的蟬鳴聲 霎然停止了

突如其來的寂靜中 我領悟到這世上有多美好

只因為有你 所有的一切都變得不同尋常

儘管這些瞬間都是謊言 我也願意停留在這

(SUGA的電話響之後)

倒底為什麼 在最幸福的瞬間我卻感到恐懼

 

OS:

開頭又是火車? 是什麼比喻嗎  還是就是run之後的延續?

這次影片沒有日期了 但是看完就能知道每個故事是上次之後的

泰亨不知道什麼時候跟女主搭上...

明明旁邊有個女孩 還是想起了他的拉蒙哥 想到過去的美好 或許又想到他居然沒接到電話

所以把好幾萬塊的哀鳳當高爾夫球打飛  哪裡來的球竿?

 

南俊又不知道什麼時候掌握女主的行縱 開始跟蹤

然後手上拿著髮圈害羞的樣子實在是 太可愛了!!!  

我真的很少覺得南俊是可愛的 (通常是知性帥或是很有領導風範帥)

 

柾國當然也要不知道什麼時候跟女主變熟

一起在醫院外曬太陽畫畫 女生還幫它拔掉一邊耳機讓他聽聽其他女生美好的歌聲

然後居然玧其的女孩出現了

還在吉他上掛了寫著 Y.K.的打火機  誰會在吉他上掛東西 居然還掛打火機 不要騙我沒讀書!

然後果果聽到這女的彈吉他唱歌就想到和他玧其兄開心彈琴的回憶

還剛好這女的就是代替他跟玧其兄過得很開心的那位

 

jhope還是一臉尷尬笑的開場出現 依然穿的很彩色 智旻依然穿的很平淡素雅?

他們還是依然共用一個女生? 然後很尷尬的掛著笑臉跳舞  不要騙我沒跳過舞...這種笑容跳舞跟本...

我覺得一直給jhope&jimin跳舞的戲 讓人不是滿意

大家都知道他們是 dance line 就不能給點創意的劇情嗎  像拉蒙的加油站員工而不是rapper之類的

anyway, they are still in some kind of love triangle ??!!??! 

 

30th August (終於讓我看到一個看得懂的日期了)

:在Smeraldo那條線裡面的花店主人有說 一個帥哥訂了花(日期是06/15) 但是花要八月底才能交貨

所以大哥很巧的前一天撿到一本記事本 隔天就逛到一間賣Smeraldo花的店!

image

 

意思就是碩珍在6月14撿到那本紅色記事本到八月底還沒還人家還全部看了一遍

紅色日記上左邊寫著2017 checklist 右邊有Smeraldo花的照片還寫著Mysterious flower

要見女孩子當然要打扮一下  又不是田柾國一天到晚穿帽T棉褲timberland

所以碩珍開始換衣服又突然看了一眼倒了的花瓶&海芋   (誰來跟我解釋一下怎麼又一種花?還不是百合花)

總之看了海芋倒了之後沒有扶起來 但是換了一身正裝

 

玧其穿著鞋躺在床上 嘴裡吃著棒棒糖卻想抽菸  結果發現他的Marlboro被女主抽完了

然後電話突然想 把平常霸氣唱rap的哥哥嚇到掉下床

雖然沒有來電顯示 但是我的第一反應是柾國打來的 

(後來證明大黑也沒有要解答誰打給玧其 看吧就說吧!方PD才不鳥你們勒

 

 

 

2017/08/17

BTS (방탄소년단) LOVE YOURSELF Highlight real '轉'

cr: Youtube @ bighit  https://youtu.be/Oj-zYDbw1Co

 

旁白中文翻譯:

回想過去  我始終都知道

眼前的閃亮世界的最深處  有著我的謊言

這一切是會因為一絲微風而傾倒的夢

我忽視 逃避 閉上雙眼裝作視若無睹

我感到害怕 我沒有自信真實的我能夠被愛 afraid to be loved for who I am

 

OS:

最喜歡這次的獨白  怎麼說呢..最有共鳴而且也蠻具體的

不過碩珍一邊開車一邊亂看是怎樣哈哈  還好半夜沒車???!?!?!(後來發現立了個flag)

車上的後照鏡也要掛七人合照! (碩珍the notes裡面 房間也有掛七人合照)

既然感情這麼好又這麼想念 到底是發生了什麼才會彼此都不聯絡

然後莫名其妙SUGA開始醉酒?叫他的女主走

泰亨突然開始塗鴉公車站牌 還被警察追

j hope依然穿的很鮮豔跟女主在那邊跳兩人舞 但是這次jimin沒有在一旁了!

不過也沒有好到哪去 在暗暗的練習室自己一個人跳舞  (老實說有點可怕)

南俊不知道第幾次跟女主上了公車  結果害羞到連話都沒說就放了髮圈在包包上就下車了!

(我被秒到了 只有我覺得這樣有點甜嗎)

我覺得時間順序應該是:泰亨先在公車站塗鴉 後來南俊才在這邊下車

不過仔細看的話 塗鴉有一點點不一樣 所以我也沒把握 反正大黑也不會跟你說 所以我就不鑽牛角尖了哈

但是拉蒙看了一眼就走了  他可能只想著自己怎麼沒勇氣跟女生搭話這樣

接下來畫面就有點亂了...跳來跳去的 我真的是用0.25倍速看了很多遍 不對的地方請指正謝謝 

就用成員來分段好了

jimin好不容易跟女主兩人一起跳舞 結果居然相撞 女生被撞飛我們jimin手也撞到地板受傷?!?!

我放慢動作看右手沒撞到東西啊 但是後來居然整隻手都是血.. 自己在浴室沖水

(jhope jimin 這條線我真的沒有懂,抱歉.... )

 

後來果果腳也好了 開心地要送女主花  到了人家病房發現人去樓空了

不知道是康復出院 還是回天上 又或是這是果果出車禍後的幻想朋友

如果我遇到田柾國這種 我才不會不告而別呢

 

泰泰跟他的女孩狂跑躲警察  明明就躲過了還是吃來面對了

 

玧其沒喝酒但是在房間好像酒醉一樣的失落  明明很難過還是要甩掉人家女生這樣

 

厚比背著剛剛被雞米撞飛的女生狂奔  

下一個鏡頭是take奔跑的腳 (不知道是厚比的還是雞米的)

我猜是趴雞米的 他洗完手 想說要追出去看女生的狀況 跑一跑突然決定不追了

 

南俊因為沒跟人家講到話 很不爽的在地下室發脾氣

 

碩珍半夜開車要去拿花見女主 但時不時又露出悲傷痛苦的表情

螢幕快照 2017-08-20 下午5.44.01.jpg

是說誰會跟花店約半夜拿花 還不是約在店面 約在送貨車 像什麼奇怪的交易一樣...

是說哪個女生會跟第一次見面還撿到自己記事本的男生約在半夜 

就說是在拍戲你怎麼廢話這麼多....

就因為是在拍戲 所以女主一定要出現在馬路的對面

一定要不看一下周圍不走斑馬線就往男主那邊跑

然後接下來不用看也知道要演什麼.... (所以過馬路要小心 就算是沒有車的半夜也一樣)

 

 

2017/08/18

BTS (방탄소년단) LOVE YOURSELF Highlight real '起承轉結'

cr: Youtube @ bighit https://youtu.be/EHdK5U2hf4o

 

旁白中文翻譯:

若我們能讓時光倒流 該回到哪去?

若我們真的回到那時 真的能抹去所有的失誤及過錯嗎?

這樣 就能夠幸福嗎?

儘管四季不斷更迭 仍有我們到達不了的地方

最終 我們面臨的是另一個與昨日不同的風暴

是衝破那暴風的中心前進 是無所畏懼的愛 是躊躇與離別 是以真實的自我活著

 

OS:

最後一個影片很長但是把前面三個都加入了 而且還包含了之前的MV還有短片..

偷偷說我直接快轉到最後面看

看完的真的覺得 哇噻 明明看了四部影片了 怎麼越來越不懂

看來我的造詣真的不夠高...

最後只有碩珍的部分是這次拍的 其他人都是用之前的影片

所以我想這應該也是一種手法  是要表示什麼呢...我不知道

30th Aug.

碩珍抓到了正在倒下的花瓶 這邊比較清楚 裡面有七朵海芋

我看了一下 旁邊還是有紅色日記本

所以是僅僅是花沒倒下 就改變了未來的一些事嗎?

沒換上正裝 只是穿著平常的衣服 還一臉生無可戀(代表沒去送花? 那你日記還是要還人家啊喂喂)

帽子上寫著 different but same 

螢幕快照 2017-08-20 下午6.25.47.jpg

different but same 可能代表的意思太多了

過去有所不同了 但是仍會導致相同的結局?

抹去了過去的錯誤未來仍然有可能會遇到相同的事?

不同的人生(7個成員)但都會有相同的結局?

 

總之...就是沒看懂

我當然也上網看了很多人的評論、分析、猜測

但是有一種越看越模糊的感覺

有的人把之前MV、短片的分析套用到這次的影片中, 這樣其實比較明確, 但問題是你也不知道之前的分析對不對

有的人把Smeraldo的暗喻和之前海報標語套用在這裡, 那就很虛幻了, 時間線也是個問題

有的人把love yourself的概念套用在這裡, 說那些女主其實是成員們的倒影, 那有些女孩消失甚至車禍卻無法解釋

之前的故事線很多暗喻 很多線索 但是都非常模糊 所以讓阿米很有想像空間

這是給了更多線索 甚至給了不同角度的拼圖 (Smeraldo花店 碩珍的日記 這些短片 )

說實在的大黑這次的concept是love yourself 但是我在影片中沒有明確的感受到這點 (只有一小部分有相關)

反而是花店、 save me I'm fine、之前MV的故事、 還有回到過去之類的線索反覆出現

看其他人的討論 很多我都覺得蠻有這麼一回事的 

搞不好方PD想要的效果就是這樣 讓每個人有不同的解讀 這樣才更耐人尋味

據說方PD是藝術相關科係畢業的 那就可以解釋了

大部分的藝術作品或是文學作品都不會有明確的註解 所以後人在讀的時候會有不同的闡述

沒有人知道哪個才是作者創作時真的想要表達的

上過電影賞析相關課程 知道沒有一個鏡頭是沒用的 所以覺得更複雜了哈哈

 

--------------------------------------------------------------

murmur again

這次回歸真的很用心

其實防彈跟大黑這個團隊一直以來都蠻用心的

雖然我沒能理解 也有些地方覺得很奇怪

感謝他們不僅僅是為了賺錢 仍然願意投入讓防彈這個團體更加不同

但!

我還是要碎碎念一下

很多東西可以看可以品嚐很好 不過也太難了!

我覺得自己好像在考試 在做閱讀理解 或是文學課的paper 又或是影片分析的報告

好累喔嗚嗚

我在這邊要呼喊一下 拜託大黑套路之餘也要公佈一下正確答案 阿米分析被打臉也是願意的好嗎

 

 

以上8/20為止的更新

打了一整週的心得 覺得累

覺得8/30你不出個什麼你試試看

小女不才不多做分析了

 

arrow
arrow

    oas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